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韩旭调研乡村振兴、长江禁捕退捕和农村电商发展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刘帆|发布时间: 2020-11-11 21:21

11月10日,市委书记韩旭到大垸管理区、红城乡等地,调研督办乡村振兴、长江禁捕退捕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

调研中,韩旭先后到大垸管理区江口社区、园艺队采摘园、知青广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大管理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韩旭指出,大垸管理区作为我市乡村振兴先行先试区,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抢抓当前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发展机遇,不断探索好的经验和做法,以点带面、实现整体提升,要突出特色产业,认真谋划好产业发展,以产业兴旺为基础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群众参与,发挥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同时,各部门要齐心协力,集中力量支持大垸管理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

监利荷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销售农特产品为主的电子商务公司,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韩旭要求,部门要支持电商企业更加规范发展,带动更多老百姓共同参与,要整合物流资源,进一步降低成本,帮助他们做好种植基地基础设施改善等工作。企业要充分发挥其带动效应,挖掘本地好的农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培养更多的农村电商人才,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进一步激发农村产业发展活力。

在长江故道杨坡坦水域,韩旭详细听取红城乡和程集镇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后强调,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相关乡镇部门要继续保持当前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防止出现反弹,要加强保障,解决好退捕渔民的后顾之忧。

副市长杨金勇参加活动。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