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荆州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我市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专项巡察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0-10-27 09:06

根据荆州市委统一部署,1026日,荆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召开专项巡察动员会,启动对我市为期40天的长江大保护工作专项巡察。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方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聂良平等参加动员会。

荆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方红要求,监利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重要意义,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的修复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并作出了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本次对全市八个县市区同步开展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就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具体举措,对此,监利市委一定要有清醒认识,牢牢扛起长江大保护的硬担当,与市委第五巡察组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方红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明确专项巡察的监督重点,本轮专项巡察是对监利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一次政治体检,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问题开展政治巡察。监利市委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以这次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为契机,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市委书记韩旭表示,监利市委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识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工作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以严肃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接受专项巡察,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坚决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要增强大局意识,确保配合保障到位,各工作专班要做到及时协调、坚决服从、保障到位、态度真诚。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在用好用足巡察成果上下功夫,确保我市长江大保护工作和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观,要主动认领问题,注重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落地见效,为监利市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杨从国、常尧阶、汤吉银、艾春、项红、吴莉、廖和平、何刚、马义书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动员会。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