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市委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李超|发布时间: 2020-10-25 21:34

10月24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十次集中学习,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夏昊晗围绕《民法典》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聂良平主持学习活动。

夏昊晗从《民法典》的立法历程、鲜明特色、重大意义、体例内容和贯彻实施五个方面,全面地阐述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和实用意义。

就如何学习贯彻《民法典》,聂良平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深入学习的表率,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争做遵法用法的表率,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营造崇尚法治的氛围,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养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生活方式,为监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聂良平强调,全市上下要保持战备状态,慎终如始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等举措,坚持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持续抓好境外返监人员管理,加强重点物品、场地的常态化检测,要抓好医疗机构、校园等重点部位防控,强化防疫物资应急保障,加快推进公卫项目建设,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抓招商,抢抓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机遇,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头号工程来抓,更大力度抓项目、抓进度;要用好一般债券、专项债券、抗疫特别国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支出进度;要抓好市域经济指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调度,加快推进退垸还湖、退捕禁捕等工作。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等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强化齐抓共管、强化宣传攻势。要认真抓好脱贫攻坚,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补短板各项工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前谋划好今秋明春的绿化创森工作,抓好秋冬农业开发工作,抓紧完成新一轮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要以集中整治攻坚为切入点,抓出“五城同创”实效,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做到应普尽普、不漏一人。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抓好涉军、房地产、欠薪等重点领域矛盾隐患排查,抓好安全生产,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稳定。要紧盯十大标志性战役、十六个专项战役落实方面存在问题和差距,紧盯中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重点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整改进展情况,尽快补齐短板。要统筹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常尧阶、艾春、吴莉、廖和平、何刚、马义书、袁玉琢等四大家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市直政法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