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举行烈士公祭日纪念活动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李超|发布时间: 2020-09-30 19:54

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柳直荀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上午九时许,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韩旭、汤吉银、项红、傅雄飞庄重地缓步行至花篮前,认真整理缎带。

韩旭代表市“四大家”及全市160万人民,向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

他说,监利大地,遍地英雄。站在这里,我们不能忘记,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辈曾经在监利浴血奋战,带领根据地人民群众创建了湘鄂西苏区,从这里走出去的红六军,最终发展壮大成为革命铁军。站在这里,我们不能忘记,为了革命胜利,为了人民解放,近15万英雄儿女牺牲在监利。站在这里,我们不能忘记,监利第一批共产党人陈步云,牺牲时年仅30岁,湘鄂西临时省委书记、政府主席崔琪,牺牲时年仅33岁,战斗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柳直荀烈士,牺牲时年仅34岁,红三军著名将领鲁易,牺牲时年仅35岁。他们是革命的先锋,也曾是时代的“后浪”。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无怨无悔,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永远缅怀、永远学习。 

韩旭指出,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既是为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更是为了秉承遗志,奋勇前行,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虽然我们今年遭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峻的疫情挑战,经受住了近二十年来最大的汛情考验,要完成最为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但是英雄的监利人民,不屈不挠,勇于斗争,不怕牺牲,舍生忘死战疫,万众一心战洪,满腔热血战贫,各条战线全线出击,城乡发展日新月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圆满收官,先烈们曾用生命守护的监利大地,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为之感到无比自豪。

韩旭最后说,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我们坚信,有经过血与火考验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即使面对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即使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只要弘扬革命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监利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随后,各界代表依次上前,缓步绕行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情注视纪念碑上镌刻的革命烈士英名录,追忆人民英雄丰功伟绩。

杨从国、汤吉银、艾春、项红、吴莉、廖和平、马义书、闫昌武等市领导参加公祭活动。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