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 助推“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吴穹 潘传国 白杨|发布时间: 2020-09-27 18:20

927日,市政协召开“培育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专题协商会。市领导汤吉银、杨金勇、宋耀明、樊明波、李家模、赵更生参加会议。

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现代农业经营模式的重要选择之一,也是惠农政策的重要载体。截止目前,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达到上万家,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

会上,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我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言献策

在听取政协委员的发言后,就如何支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健康发展汤吉银指出,农业市场监管金融等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重点扶持 “带动力”较强的合作社,发挥引导作用;要出台相关政策,帮助农民增加抗风险的能力,做到精准服务,促进合作社的健康发展;各部门要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各负其责加强对合作社的规范指导,提升合作社管理能力,增强合作社成员的信心。

杨金勇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提供优质快捷服务;要加强品牌创建,通过示范引领,有效促进全市现代化农业发展。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