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庆丰收 迎小康”桥市镇举行首届农民丰收节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0-09-24 22:30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23日,桥市镇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农特产品展销会,以多种方式庆祝丰收节,展示农民丰收成果,描绘该镇“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生动画卷。

市领导吴莉、朱姝、李家模参加活动。

活动在欢乐喜庆的舞龙舞狮中拉开序幕,小品《秸秆禁烧》、啰啰咚、渔鼓调《请客送礼害处多》、花鼓戏《拦花轿》、湖北大鼓《桥市水乡变了样》、琵琶弹唱等文艺节目一一上演。这些由桥市镇各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而成的民俗作品,充满乡土气息,充分展示了桥市镇广大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场不断响起热烈地掌声。

据了解,活动举办前,桥市镇对参选的文艺节目和“星级文明户”和“新型职业农民”进行了初步评选,最终选出了十个文艺节目、十名“星级文明户”和“新型职业农民”,充分彰显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农村新气象。

桥市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秦卫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振兴桥市镇的经济文化,带领老百姓走向新文明、新气象的步伐和台阶。

活动现场还为评选出的“星级文明户”和“新型职业农民”颁奖。捧着红彤彤的证书,获奖的农户觉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他们说这是今年最大的“丰收”。

现场嘉宾还参观了展销区,品鉴了该镇16家典型经营主体生产的特色农副产品。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