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全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县级实施方案审核活动在我市举行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李超|发布时间: 2020-09-17 17:48

917日,全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县级实施方案审核活动在我市举行,副市长杨金勇参加活动。

副市长杨金勇为活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我市依托“中国水稻生产第一县”和“中国小龙虾第一县”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虾稻工作,形成了产加销一条龙的小龙虾产业链2019年,监利小龙虾产量达15万吨,今年有望达到16万吨,连续9年位居全国第一,监利将努力为全省同类项目建设树立榜样,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潜江、洪湖、沙洋、应城、仙桃、汉川、监利就小龙虾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宜昌市直、巴东、秭归、兴山、夷陵、当阳、宜都、枝江就“三峡蜜橘”产业集群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省农业农村厅专家就各地项目实施方案作了评审。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把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放在农业农村全局工作来谋划,在不断创新中深化,做到理念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品牌创新、市场机制创新

据了解,我市小龙虾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共有4个板块,分别是示范基地提档升级、物流示范园区、加工流通技改扩规全民网络营销,共涉及到15个项目建设地点,其中2020年开工建设12个项目点。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