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全省基层卫生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李超|发布时间: 2020-09-17 17:35

9月16日,第四期全省基层卫生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全省163名基层医院院长及管理专家在我市参加集中学习。

    副市长游袤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真正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推进了全省医疗卫生人才软实力的储备。游袤表示,监利将虚心学习各地的经验和做法,全力补齐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谋福祉。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慢性病康复,培训班学员系统的学习了“当代管理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颈椎关节松动手法”等课程。此外,163名基层医院院长及管理专家还实地参观了监利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

据了解,监利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湖北省基层卫生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基地,是一所集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医院。承担着监北地区及邻市、乡、镇近五十万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医疗服务。

该院以《医院康复科建设与管理指南》为标准,重点推进中医康复科人才与设备“齐步走”,一方面,创建一支德才兼备、人员比例合理、年龄构成均衡的专业梯队,一方面,持续加大投入添置设备。

在日常工作中,实行院科两级管理。通过科学的质量管理,建立正常、严谨的工作秩序,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促进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管理水平,不断发展。

近5年来,该院中医康复科在业务收入、诊疗量等方面实现了逐年大幅增长:其中,门诊量2015年8900人次,2016年11034人次,2019年达到15853人次;住院量2015年895人次,2016年1759人次,2019年达到2996人次;药占比长期控制在20%以内。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