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李超 徐美平|发布时间: 2020-09-01 17:06

8月29日,在市“四大家”机关会议中心,我市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七、八次集中(扩大)学习,并套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36次视频调度会、2020年第12次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全市月度工作督办会等,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市委中心组此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邀请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徐伟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波平,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现场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从国主持学习。

徐伟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运用科学思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运用科学思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刻、全面的解读。李波平教授以《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深刻领会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的重要背景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十一届七次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两位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说理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升华了认识,掌握了政策,学习了方法,对于推动监利后发赶超、全面振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就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杨从国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供经费保障,配齐学习读本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入脑入心;要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穿学习的全过程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参加湖北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抓好当前防疫、防汛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杨从国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全面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落实基层治理责任,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保持好大战状态、大考作风,更加主动作为,奋力谱写监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坚持防长汛思想不动摇,各地各部门要树立防长汛思想,坚持巡堤查险,坚持防范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保证脱贫政策的稳定性、持续性、系统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乡镇主体责任,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补牢产业发展基础、改善基本公共服务、建好美丽乡村,提高治理能力,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

常尧阶、汤吉银、艾春、项红、吴莉、廖和平、何刚、马义书、闫昌武、袁玉琢等市“四大家”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乡镇(管理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