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韩旭强调:推动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首席记者 廖建新|发布时间: 2020-08-08 20:40

87日,韩旭在容城镇城南社区开展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活动时强调,要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推动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查找基层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按照“双报到”制度,当天下午,韩旭来到他所联系的容城镇城南社区报到,填写服务清单,认领服务任务,并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和服务群众事项。

天润中央花园现有820户业主,常住业主近600户。来到该居民小区,韩旭认真查看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情况,宣讲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并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如何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韩旭还来到结对帮扶对象社区困难职工雷娅娟的家中,详细了解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今年7月,雷娅娟的丈夫因病去世,28万元的医疗费用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欠下了巨额债务,赡养老人、抚养女儿的重担全部压在了雷娅娟的身上。韩旭为雷娅娟送去慰问金,希望她调整好心态,为孩子营造轻松愉悦的家庭环境。韩旭还叮嘱随行的容城镇和城南社区负责人,要尽力为雷娅娟的女儿解决好上学费用问题,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在活动中,韩旭要求,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无职党员,下沉到社区,都是普通党员,都要接受社区党组织的领导。要真正沉下去了解基层群众的诉求,认真查找社区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要减少社区负担,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招商引资和征地拆迁等工作解放出来,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办实事、求实效。

当天,韩旭还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县委办公室、城南社区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同志在7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廖和平参加当天活动。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