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刘帆|发布时间: 2020-08-06 20:09

8月5日,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从国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县长韩旭作讲话,副县长杨金勇及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详细听取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韩旭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中央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如期兑现,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韩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上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加速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全部销号清零。县纪委监委、县攻坚办对各类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各的分工责任、驻村结对帮扶责任、政策部署落实等具体要求,重点对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各类扶贫开发项目组织实施、扶贫资金拨付、使用、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找准关键短板和明显不足,竭尽全力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设,认真做好各类工作台账整理其中包括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分工责任、结对帮扶责任落实台账各行业部门落实政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台账资料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反馈意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与脱贫攻坚大排查等各类问题整改台账驻村帮扶工作台账以及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作风建设台账进一步提高全县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的规范性、精准性,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