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县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吴穹 徐美平|发布时间: 2020-06-29 21:22

629日,我县在百晟广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玉琢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荆州市消防支队、乡镇管理区相关负责人、高层小区物业和商业综合体负责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假设灾情为监利县百晟广场二楼某商户突发大火,火势迅速向周围及整个商场蔓延,有大量人员被困。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派出消防车20辆、消防官兵50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火势向四周蔓延、大量人员被困,灾情达到四级火警。监利县消防中队立即向监利县消防大队全勤指挥部报告,请求支援。大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并将警情向市消防支队“119”消防指挥中心、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告,请求跨区域力量增援,启动应急联动预案,调集社会联动力量协助处置。随后,现场组织火情侦查,进行作战区域安全警戒,出动破拆组,灭火组,并运用云梯消防车营救被困人员,大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安全救出后,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玉琢指出,此次演练活动目的是为了未雨绸缪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袁玉琢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结合此次演练,不断反思总结,加强工作整改和工作督办。要进一步强化关口前移,做到宣传教育为先、执法检查为先、隐患排查为先、督办整改为先、预防预警为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主体,把传统的消防安全思路逐步转变为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应对的方式。要强化消防安全保障,各乡镇管理区要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的经费和人员等相关保障,确保我县消防安全工作提档升级,及时增效。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