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6月份河长制考核结果出炉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胡三祥 潘传国|发布时间: 2020-06-29 20:59

6月18日至24日,县河湖长制办公室考核专班对全县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月度专项考核。毛市镇、福田寺镇、三洲镇河长制工作评分位居前三,黄歇口镇评分垫底。

考核专班对每个乡镇的固定考核河流进行检查,同时随机抽取1条骨干河渠以及上月暗访2条整改河流进行检查。评分结果显示,毛市镇、福田寺镇、三洲镇位居前三,综合得分分别为92.5、88.5、88分。三个乡镇5月份巡查下发整改河流行动有效果,考核河流基本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逐步建立起了河流长效保洁机制。

朱河镇、白螺镇、黄歇口镇分别以80分、75分、70分的成绩排名垫底,三个乡镇都存在骨干河流整体形象欠佳、整改河流行动缓慢或整改不彻底等问题。黄歇口镇镇管河流有多处水草及漂浮物没有清理,整体形象差,暗访河流整改不彻底、流于形式,河长制工作落实不到位。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以来, 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各乡镇通过开展春季清河行动和清四乱专项行动全民动员、强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确保了我县河湖长制工作的有序推进,但此次考核专班发现,仍然有部分乡镇河湖长制停留在初期阶段,对河湖长制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出现了乡镇河湖长制工作无领导牵头现象,还有部分乡镇将整改河流下压至村,导致整改完成度不高。

考核专班要求,部分落后乡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到河长制工作重要性,迅速建立健全河湖长制专班体系,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河长制工作稳步提升。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