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韩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李超|发布时间: 2020-06-24 19:10

6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中共监利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玖龙纸业招商引资、撤县设市工作进展等汇报,讨论县委组织部有关工作,杨从国、常尧阶、汤吉银、艾春、项红、吴莉、廖和平、何刚、马义书、袁玉琢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9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4月29日和5月6日应勇同志在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应勇同志和王晓东同志在全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文件精神、应勇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省委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出台的文件精神作为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自觉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结合监利实际,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任务安排转化为符合县情实际的制度优势、政策优势和项目谋划优势,优化监利营商环境,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加快监利经济社会复苏。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慎终如始、持续发力,做深做细做实菜场、超市、学校、客运站等人流密集性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纰漏。要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前提下,多做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事,加大重点项目争取、谋划、进规和建设力度,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复苏步伐。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速、全面加大改革力度,以更实的措施、更细的工作推动中省市各项改革在我县遍地开花、多结硕果。要加快政府职能深刻转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提升监利核心竞争力。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的担当精神和落实成效,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的指向性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班子成员的责任,凝聚起强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能力,助推监利经济社会发展提档升级。

会议听取了中共监利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汇报,会议强调,要将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各乡镇管理区、行业主管部门要在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群众基础,提升党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推进依法治县的关键是要依法行政和依法执政,要在政府层面首先摒弃“法律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等错误观念,加大政府在调解信访维稳矛盾,在各类合同的制定、执行和废除,在征地拆迁、土地出让等各类活动中的合法合规性审查力度。

会议要求,要做好“七五”普法验收迎检、“法治乡村”建设、推进法律“七进”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做细做实各类行业调解委员会,将关口前移,在最前线解决问题、消除矛盾。

会议要求,要在全社会各阶层各行业中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营造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引导人民群众更好的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解决实际问题,过上美好生活。

会议听取了玖龙纸业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引进玖龙纸业项目,对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极端重要,也是白螺镇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必须要牢牢抓住。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聚起引进玖龙纸业的强大共识。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强力推进玖龙纸业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要紧紧围绕制约项目落地的“一大瓶颈、六个关键”问题集中攻坚、全力以赴、扫清障碍。要全方位加大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的各类资源要素保障,尽快完成前期各项合法合规性审批手续,提供一流营商环境和一流帮办服务,尽早开工建设。

会议要求,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倾斜、能耗指标倾斜以及其他各类支持,争取尽早纳入全省重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

会议了听取撤县设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撤县设市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件、是全县人民翘首期盼的大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依法依规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加强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压实责任,迅速执行,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保障,确保平稳。

会议还研究了县委组织部相关工作。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