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监利妈妈赵新春获“感动荆州2019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荆州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05-21 12:47

赵新春,女,63岁,监利县白螺镇狮子山村村民。

33年前,赵新春改嫁到了狮子山村,和丈夫一起抚养4岁的继子邓飞勇。10年前,邓飞勇和妻子遭遇严重车祸,妻子死亡,邓飞勇脑部受伤,全身瘫痪,失去自理能力。面对飞来横祸,赵新春对继子不离不弃,悉心照料。

2014年,赵新春的丈夫患癌症去世。赵新春的3个亲生儿子在得知母亲的现状后,相继来接她,可是想到卧床不起的邓飞勇和年幼的孙女,赵新春毅然决定:坚守邓家,照顾好继子,将孙女抚养成人。

五年来,赵新春一边不分昼夜地照顾邓飞勇,一边含辛茹苦地抚育孙女,用柔弱的肩膀支撑起一个历经苦难的家庭,被人们赞誉为“最美后妈”。

感动荆州2019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2019年10月启动,收到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及社会各界推荐候选人百余名,经过筛选,确定了包括赵新春、吴银喜在内的20名正式候选人。1月3日,投票通道正式开启。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