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五次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0-04-02 20:20

42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五次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韩旭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境外输入病例,对于户籍所在地不在监利、家人在监利的境外回乡人员,所在乡镇社区,要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并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于没有通过合规途径返回监利的人员,要对当事人进行训诫,并进行集中隔离;对持有“红码”“黄码”的县外返回人员,各乡镇管理区要进行日常摸排,及时报告;要建立“内防反弹”的“五道防线”,落实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对于发热病人的陪诊制度,重点关注“四类人员”管理、无症状感染者和各类人员居家隔离情况。

就如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韩旭要求,各乡镇要在本周内摸清全部未脱贫户底数,了解贫困户政策落实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要迅速启动扶贫项目,扶贫办要加速项目审批,补齐工作短板,积极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内生动力增长,完善好日常工作。

韩旭强调,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商业复市工作。各乡镇要积极上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或者重点项目谋划;对于商业复市要做到应复尽复,加大支持力度;对于受疫情影响的特种养殖业要进行扶持,帮助其寻找出路;要时刻关注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和贫困户;要做好疫情期间的清明祭扫活动。

县领导杨从国、廖和平、游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