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抢抓农时 育秧工厂忙着赶订单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0-03-30 17:56

与疫情防控一样,春耕备耕也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斗。目前,全县各地的育秧工厂都已全面复工,正抢抓农时,打响春耕生产的第一战——水稻春播。

在嘉润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户们正在紧张工作。全自动水稻育秧播种流水线上,碎土、拌料、喷水、播种、覆土、装盘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1000盘育秧盘的播种。这些成品育秧盘将被转运到大棚内,进行后期培育。

另一边的大棚内,种子已经长出了绿苗,再过半个月左右就可以移栽到大田里。

据嘉润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永智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育秧准备时间缩短了半个月,大部分农户担心不能按时进行田间生产,将原定的早稻育秧订单计划改成了中稻育秧,因此该合作社的早稻育秧订单对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千五百亩,中稻育秧订单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为了帮助农户增强生产信心,嘉润农机专业合作社做好种子、肥料等农资的储备,推出线上订购、送货上门的配送服务,并且提供免费技术指导服务。

除了嘉润农机专业合作社,我县还有42家育秧工厂全面复工,现已承接农户早稻订单3万亩、再生稻订单8万亩。截至324号,早稻育秧已经完成2.4万亩,再生稻育秧已完成6万亩,剩余的订单将分别在3月底前和45日前完成。

据县农业农村局统计,目前,全县现已储备早稻、再生稻和中稻种子1000吨,肥料6.5万吨,农药2200吨,检修农机具9200台,春耕备耕所需物资和农机具全部筹备到位。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