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黄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四大家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0-03-26 21:59

325日,荆州市副市长、县委书记黄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98次(扩大)会议暨四大家联席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宗教活动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协党组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常委会议精神、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在抗疫工作中作用的通知》精神。

会议审议了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方案,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接受督战,辩证看待挂牌督战工作;要采取超常规的硬核措施,集中火力补短板,确保按期完成所有督战任务,要深入排查、摸清底数、一户一档一策进行帮扶,强力整改补短板,整合涉农资金重点支持帮扶督战村,提高低保补差标准做到应保尽保,提供公益性岗位增加就业收入,定期研判调度,组建强有力督查组,建立战时机制,实行两周一调度一督办,对履职不力、工作推动不力的严肃问责;要积极向上申报项目,争取资金、资源;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会议要求,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讨论、确定重大事项,围绕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围绕计划、预算和国有资产管理,围绕城乡建设和乡村振兴,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不断提高监督工作实效;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努力改进工作作风。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汇报。会议要求,2020年县政协要切实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通过政协制度,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县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要进一步完善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制度,切实加强政协党组的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的水平,在议政协商、视察调研、民主监督、提高提案质效方面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切实加强政协的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会议还审议了监利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深化宗教活动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落实县委、乡镇党委的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党爱国、遵法守法、正信正行;要果断出击、集中时间整治宗教场所违规乱建乱象,巩固前期整治成果;要实行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加大保障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有关事项。

326日,荆州市副市长、县委书记黄镇调研我县城建市政及绿化项目建设,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旭,县领导常尧阶、袁玉琢、傅雄飞、王盛旺参加调研。

黄镇一行来到长江路南段建设项目和茶庵大道东延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和痛点。

黄镇指出,受疫情影响,各项目建设都出现了停滞,现在要加强项目调度,加快建设进度,将耽搁的时间抢回来,项目办和督查室要对项目的全年施工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办;要抢抓季节完成植树,抓紧完成长江路刷黑和其他配套工程;要迅速启动茶庵大道东延至裴家路项目招投标工作;长江路中段的征地和拆迁工作要同步进行,确保不出现断头路;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能够接受历史的检验。

在查看建设大道东延项目和荆江路道路绿化项目后,黄镇强调,项目要确定竣工时间节点,住建部门要对全工程开展质量检测,对于不合格工程要及时推倒重来;政府要及早完成建设项目相关土地收储,加强土地管控,清理违章建筑,保障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