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复产复工“点对点” 爱心服务“三门连”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0-03-16 18:37

副县长朱姝及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欢送务工人员返岗

3月15日上午10点30分,载有40名农民工的2辆大巴车从湖北省监利县人社局门口准时出发,前往荆州开发区企业返岗复工。据悉,这是监利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为“低风险区”以来,监利县协调开通的首班“点对点”输送员工返岗专车。

人社速度,1天内从协调到发车

“点对点”送农民工返岗专车

工作人员对返岗专车消毒

3月14日,在接到荆州市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滞留在监人员需返岗复工的需求后,县人社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班开展“点对点”服务人员摸排及协调工作。当天就完成了企业对接、返岗人员摸排、县防指交通保障组沟通、县防指数据组“四类人员”比对等环节,确保人员和车辆能顺利出发,安全抵达。

人社温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工作人员指导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工作人员查验务工人员健康绿码

在车辆发车前,监利县人社局安排专人对车辆进行了消毒处理,车辆严格控制50%的客座率,并按防疫要求逐一对返岗员工进行了身份信息核对、体温测量、健康码(健康证明)查验,并为他们送上了口罩、水和食物。做到了“消毒到位、防疫物资到位、生活物资到位、防护管理到位”,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三门”无缝对接暖心服务,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体现了人社服务群众的暖心温度。

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送上口罩、水和食物

人社态度,援企稳岗助力经济腾飞

为百姓排忧解难稳就业,为企业牵线搭桥促发展。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生产生活节奏,人员滞留、企业停产……本次“点对点”专车的开通,只是监利县人社局在此次援企稳岗工作中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县人社局还积极与开发区、科经局、商务局、农村农业局等部门联系协调,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形式,广泛收集企业用工信息。目前,该局已收集75家企业用工需求5300余人。与此同时,该局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利用湖北公共招聘网,开展“春风行动”和“停不得”企业网络招聘会3期,优选企业98家,提供就业岗位7829个,并联合监利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三期就业岗位信息,发布了56家企业共计5383个招聘岗位,为需要找工作的监利人民提供了充足的就业资源,让全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找到心仪的岗位。

下一步,监利县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基础工作,精准摸排外出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按照“动员一批、输出一批、帮扶一批”的原则,积极推送相关岗位信息,加大组织工作力度,不断扩大务工输出力度,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