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副省长杨云彦来我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李超 徐美平|发布时间: 2020-02-28 20:54

28日,副省长杨云彦来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外防输出、做好防控提升救治水平。荆州市市长崔永辉、荆州市副市长县委书记黄镇县领导韩旭、袁玉琢、朱姝、游袤参加活动。

杨云彦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毛市随岳高速卡口、百晟首府小区、翔得V酒店密切接触人员隔离观察点、一半天制药厂县医疗物资储备仓库,详细了解监利县交通管控、网格封控、医疗救治、物资准备等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监利县紧紧围绕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减存量、防增量,坚决防变量、防输出,重点强化网格封控,升级管控措施,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阻断了传播途径;强化筛查排查,扎实开展“回头看”,26日再次开展大排查,共排查人口128.67万人;强化患者救治,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做到应治尽治截止27日收治率达100%,治愈率59.61%;强化医疗后勤保障、群众生活保障、农业生产保障;强化交通管控,在境内高速公路设卡3个,国省县乡道设卡1562个,中心城区设卡14个,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的决策部署,26日起暂停了办理离监、返监人员手续,同时按照“一断三不断”原则,保证了全县物资运输畅通。

杨云彦对监利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监利要外防输出,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深入推进精细排查,做实做细流调工作,控制好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全力提升救治水平,巩固好防控成果。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