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消除疫情恐慌,请打12355!青春守护公益心理援助在行动

信息来源: 监利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 2020-01-29 22:22

共青团荆州市委联合荆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荆州市社会心理学会、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荆州市蓝丝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荆州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发起“12355青春守护公益心理援助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市青少年做好危机个案干预、心理疏导、压力缓解及学业支持等服务,为全市青年工作者、青年志愿者、一线团干提供心理咨询和倾听心声的服务。

本次行动利用12355青少年服务热线开展免费心理援助服务,提供一对一的在线咨询。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均为专业心理咨询师,有系统的培训和丰富的从业经验,同时接受危机干预督导,愿为这场全民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服务内容:

1.隔离期间心理压力疏导。针对青少年及其家庭出现焦躁、恐慌等心理,及时通过线上进行引导,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认知,缓解紧张情绪;

2.提供困境儿童危机干预。加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疫情知识普及工作,若发现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出现危机时需要及时进行干预;

3.提供课业辅导和教育支持。为青少年提供教育指导工作,线上对接服务;

4.其他咨询服务。为有需要服务的青少年提供法律、卫生、健康等支持。

服务时间:

开放时段:24小时专人值守服务

第一阶段:1月28日至2月8日

后续阶段:将根据疫情状况及时更新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