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县召开第六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周言|发布时间: 2020-01-29 17:19

1月29日,县委县政府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视频调度会议,荆州市副市长、县委书记黄镇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韩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地分别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就如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荆州市副市长、县委书记黄镇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目前,疫情控制取得阶段性成绩,未来还将会面临疫情潜伏期爆发的可能性。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坚决推行网格化防控防疫,以村、社区为单位落实防控措施,鼓励村与村之间设置路障,但是要保留应急车辆通行道路,减少人员流动,保证疫情向外不输出,内部不扩展。

黄镇要求,要加强每家每户的防疫宣传、外来返乡人员情况摸排和设立每日体温检测点。要加强防治力量的补充和医疗设施的添置,确保能收尽收,应治尽治,县中医院“三区两通道”改造基本完成,海南省医疗救援队已经抵监,防疫力量已经得到加强。要推行网上办公,减少人员流动,提早谋划安排确保春节延长假期后,各项政务的正常运行运转。

黄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把责任压实到村组,压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县纪委监委将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进行督查检查,各乡镇要成立督查队,对村组社区进行督查检查。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韩旭指出各地要做好全部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和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摸排工作。要做好社会面的管控工作,重点做好人员管控、交通管控、物资保障和发热病人管控工作。要做好医疗物资的保障工作,加大对医疗物资的调度力度,县指挥部要拓宽渠道向外购买医疗物资,同时接受社会层面对我县的物资捐赠。要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做到合理调度。

县领导杨从国、廖和平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联系各乡镇管理区的县四大家领导在各乡镇管理区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