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杨从国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县委办|发布时间: 2020-01-28 16:46

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杨从国深入黄歇口镇、荒湖管理区,深入走访乡镇(管理区)主要出入口、基层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等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黄歇口镇霞光村和荒湖管理区南湖办事卫生室,杨从国详细询问并仔细翻看卫生室门诊人员登记册、体温监测登记表,深入了解该村武汉返乡人员摸底排查、体温监测、居家隔离和近期门诊病人登记情况。

杨从国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盯紧看牢严防死守,坚决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抓住重点部位。村(社区)卫生室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普及防控知识,强化防护措施,确保门诊病人全部佩戴防护口罩,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切实保护易感人群。乡镇(管理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通过上级调拨、自行采购、社会捐赠等多种措施,切实保障基层卫生室门诊病人、农村一线环卫工人、居家隔离人员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口罩供应。要抓住重点人群。要全面精准滚动摸排所有相关人员,确保防疫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武汉返乡人员,要按照全部登记在册、严格居家隔离、每天监测体温的要求,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要抓住重点环节。要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原则,坚持疏堵结合,对乡镇(管理区)主要出入口加强交通管控,劝返进出车辆和人员,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对农村茶馆、麻将馆、餐馆酒店等人口密集场所要全部进行关停,对违规营业者,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查处。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