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全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顾静宇|发布时间: 2020-01-27 19:46

1月26日,我县再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针对当前的疫情防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荆州市副市长、县委书记黄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旭先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卫健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如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黄镇强调指出,目前疫情已经刻不容缓,要全党部署、全员动员,必须控制好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全县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绝不能有认为与己无关、认为小题大做、畏难厌战的思想缺陷,要内防蔓延扩散,外防输出。要行动起来,发动所有群众参与到自我防护和协助阻断传播中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做好全县联防联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的党员干部以及全县的父老乡亲,在非常时刻,要坚决服从县防控指挥部的决定,做到令行禁止,行动迅速,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庭,守护好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韩旭重点提出七个要求,一是要做好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的统计汇总工作;二是要做好体温超标或者有典型症状的人员隔离救治工作;三是要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留置观察工作;四是要全力做好感染人员的救治工作;五是要将县指挥部下达的四个号令执行到位,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六是要利用官方媒体、自媒体、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宣传车、短信平台、志愿者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方式,全面进行宣传,各个乡镇、村支、村民小组都要行动起来,主动宣传告知;七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体公职人员无特殊原因的取消休假、返岗工作,充实加强指挥部的力量,纪委监委和督查组要实行暗访。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从国主持,县领导廖和平、袁玉琢、游袤参加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