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市应急管理局:紧盯重大事故隐患 部署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监利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 2023-05-25 11:54

5月24日,我市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荆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会上,市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宋晓光传达荆州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解读监利市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邓家光解读了消防领域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文旅和工业(电力)冶金两个专委会对做好本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准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强化责任、以帮促改、加强领导、注重实效,有序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俞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严准狠实”工作作风,从小切口入手抓关键,大力实施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工程治理等治本之策,精准有效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俞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行业领域出台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帮助企业摸清安全风险、找准薄弱环节、制定落实针对性提升措施,推动完善并全面落实双重预防机制。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管理区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和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