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应急保障 为“两节”活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监利市应急管理局 邹蕾 李长峰|发布时间: 2023-05-26 11:51

第五届湖北·监利小龙虾节暨第四届监利毛市佬面点美食文化节(以下简称“两节”)到来之际,监利市安办指示,要紧盯安装筹备期间各环节全方位的安全工作,确保两节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连日来,工作专班在两节举办地点——文体中心与施工人员进行无缝隙、不间断地巡查指导。一是做好节会期间全过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对主会场各相关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舞台搭建、高空作业、临时用电、燃气使用等易引发事故的风险薄弱环节。二是设立标志清晰的应急避难场所,制定应急疏散程序。到现场指导应急避难场所设置,指导督促相关责任主体设置相关指示标示,并对制定的应急疏散程序进行实地推演,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修订。三是提前同组委会对接,规划好消防车停放点位,同时协调市消防救援大队对所有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在2023526日至28日派3辆消防车和相应消防救援人员分别进驻3处停放点位。四是负责“两节”活动期间涉及应急管理工作的宣传。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对应急避难场所和疏散通道的位置及疏散程序进行广泛宣传。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