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毫厘之间促公平 精准计量护民生

信息来源: 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郑望春|发布时间: 2023-05-17 19:16

为迎接24个“世界计量日”,进一步规范民生领域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保证消费市场计量秩序公平、公正,维护广大消费者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517日,监利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标准化监督管理股携手容城中队、计量检定测试所,集中对城区大中型水果超市,及有计量行为的餐饮店开展了计量监督检查。共检查8家经营户,检定14台电子秤。


此次检查,主要聚焦消费流量较大的大中型经营店,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计量器具未经强检、超期未检、检定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现场,技术人员对店内使用的电子秤一一进行精准检定,并详细记录检定情况。检查发现,部分经营者计量检定法律意识淡薄,未按规定定期报检,对此,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普及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其按检定周期、检定流程报检,确保所有计量器具做到“应检尽检”,杜绝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


下一步,监利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利用“5·20世界计量日”活动契机,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对未主动报检或检定不合格对象,进行跟踪整改,力争做到计量精准、合规经营。同时,大力宣传计量保障民生、服务市场监管和促进市场公平的重要作用,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增强全市社会计量检定意识。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