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第十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记局长谈项目论发展”周末讲坛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冯冬|发布时间: 2023-05-16 18:39

513我市举行第十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记局长谈项目论发展”周末讲坛,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主持活动,聂良平、项红、廖和平、朱姝、吕向平、俞亮、李炜、石为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龚场镇党委书记吴辉以“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谱新篇”为题从抓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抓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抓新型业态模式拓展、抓基础设施短板补齐、抓干部纪律提升等  5 个方面进行了交流,重点讲解了发展玻铝产业、农村电商等方面的思路。

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张天鹏以“当好排头兵,打好主动仗,以招商引资新突破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题,从夯实招商基础、明确主攻方向、优化招商方式、规范工作流程、突出考核激励等 5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再次明晰了我市招商重点。

韩旭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潜力,没有招商就没有项目、没有投资、没有未来。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拉高标杆既抓大项目,也不放过小项目,用源源不断的新项目、好项目支撑县域经济争先进位。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抓好产业链招商,围绕农产品深加工、生态铝、光电科技、生物医药、纺织服装等产业,有针对性与目标企业洽谈;要充分发动镇村干部招商,最大限度挖掘人脉资源、老乡资源,争取更多的合作机会;要优化作风、一抓到底,及时归总有价值的信息。要加大调度、考核力度,注重结果导向,聚焦新签约项目数、新注册项目数、新开工项目数、新投产项目数、实际到位资金数等绩效指标。要关心关爱驻外招商干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会上,韩旭还就继续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精心筹备“两节两会”、加快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抓好秸秆禁烧、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做好群众安全感测评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