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市人社局: 深化“春风送岗”行动 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信息来源: 监利市人社局 李琪|发布时间: 2023-03-22 15:03

为帮助企业缓解人才用工难题,监利市人社局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就业创业“春风送岗”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缓解人才用工短缺问题。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35场,线上直播关注人数达20多万人,为企业新招聘员工2850人。

(与监利市浩宇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为始终扛牢稳就业、保民生的政治责任,奋力夺取一季度就业创业工作“开门红”。321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带队前往佰善智能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湖北省晋利食品有限公司、监利市浩宇制衣有限公司、赛太克电子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和湖北应鑫铝业有限公司等五家园区重点工业企业走访调研,调研了解企业招工用工情况。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工总量及缺口、职工福利待遇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招工用工、人才招留引用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并详细收集企业对就业创业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参观赛太克电子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市人社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题。一是加快推进智慧型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及标准化“零工驿站”建设,拓宽企业与求职者的互动渠道,通过网络平台实现更加便捷的“无缝对接”。二是积极谋划并组织专项招聘活动,分行业、分地区与线上、线下等活动方式相结合,深度挖掘我市劳动力资源。三是积极与云南、贵州及新疆等地的职业技术学校和相关单位对接,加强劳务合作,为缺工企业精准输送技能人才。

(参观湖北省晋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

(与佰善智能科技(湖北)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与湖北省晋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参观监利市浩宇制衣有限公司卖场)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