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大局抓统筹 紧贴中心搞服务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祥龙|发布时间: 2023-03-20 16:54

全市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主动参与,形成了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今天的《聚焦“双优化”》访谈专栏,来看看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的举措。

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全体同志围绕大局抓统筹,紧贴中心搞服务,有力有序推进农业农村系统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成功承办了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推进现场会、农业农村部机采棉机收现场勘验会。央视《新闻联播》等权威媒体多次报道监利农业工作。

一、立足调查调研,当好参谋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根据不同时间节点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我们“五加二、白加黑”,加班成常态,全力以赴踩点谋划、分工负责、精心撰写。真实掌握第一手资料,为领导决策重大事项、部署重点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一年来,高质量撰写了《监利市粮食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等10多篇典型材料和调研报告。

二、立足统筹协调,当好司号员。充分发挥办公室中心枢纽功能,全面加强统筹协调,精准上传下达,切实畅通政令,有力促进本系统工作高效运转。共处理来电、来函、来文1700多件,件件交办落实。共核发各类文函400多件,做到了“零失误”。积极牵头全部办结市人大议案、政协提案,代表委员满意率100%。紧跟局党组重视年轻人的风向标,多次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活动,将17名研究生、大学生等优秀青年选拔推送到重要岗位。

三、立足后勤保障,当好服务员。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后勤部。我们始终把“领导是否满意、群众是否满意、企业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服务质量的唯一标准,尽心尽力、忠实履职,热情服务。凡是大家有需求,我们就有服务,不管事大事小,我们都及时回应,把难事留给自己,把服务洒向大家。全局上下评价较高,办公室在局系统股室月度工作评议中长期排名靠前,在半年度和全年度述职中均获得第一。

四、立足督办落实,当好监督员。我们围绕市委、市政府以及局党组部署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按时间节点强力督办推进。重点督办了农业生产、环境治理、长江禁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推行股室月度工作评议制,一月一督办,一月一评比,一月一汇总。严格监督机制,凡未按时间、未按程序、未按标准完成任务的,毫不留情予以通报批评。建章立制,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全方位推进制度落实。

五、立足信息采集,当好宣传员。办公室全体同志坚持读书看报,了解重大时事政治,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带动全局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健康有为的学习氛围。为着力解读政策,推介监利,我们主动出击,广泛收集,勤写勤练,重点策划,精心采写,提升质量,全面加强信息报送和重点工作宣传。一年共采集和编发各类信息和新闻稿件50多篇次,《新闻联播》等央视权威媒体报道我市2次,省级媒体刊发监利农业工作10多篇。全面完成市委办信息报送任务,在全市科局中排名第二。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