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市人社局:资格认证上门办 便民服务“零距离”

信息来源: 监利市人社局 马淑晴|发布时间: 2023-03-17 16:44

“看镜头,眨一眨眼睛,好......”3月15日,监利市人社局组织志愿者走进监利市楚天康复养老院,面对面、手把手323名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资格认证,消除了这一特殊群体“办认证难不办认证更难”的顽疾。人社部门的暖心之举,把实事好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太感谢你们了!人老了,智能手机不会用,子女又不在身边,家里人担心养老金停发,一直催我做资格认证,如果不是你们来帮忙,今年的认证还真不知道怎么过关。”刘爷爷完成养老认证后高兴地说。

人社部门启动上门资格认证,再次升级便民服务,实实在在去掉了老年人群体的一块心病,既保障了养老保险待遇公平、安全发放,同时又有效遏制了冒领、骗保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寓认证于服务、寓认证于无形,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老年人的打扰,将成为此项工作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