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丁索|发布时间: 2023-03-14 15:25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力打击消防产品质量违法犯罪行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在我市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采取“联合执法、各司其职”的原则,对各小区场所使用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对使用的消防产品资质许可和市场准入情况进行核对,重点查看消防产品认证证书或技术鉴定报告,出厂合格证明文件、型式检验报告,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等情况,并对其质量进行现场检查。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整治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