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残联举办2023年度手语集中培训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丁索|发布时间: 2023-03-13 16:37

3月11日—12日,全市残联系统手语集中培训活动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正式举行。来自各乡镇残联、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花语特殊儿童服务中心及市残联机关的残疾人工作者共60余人参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培训班上,来自荆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杨向斌、吴志慧老师从“您好”“您请坐”“请稍等”等手语常用词汇着手,结合学员反馈日常工作中经历较多的残疾人证申办与换证手续、申请“两项”补贴、职业技能培训需求、就业岗位需求、身体检查与医疗康复需求等交流场景进行了手语演示,学员跟随老师的讲解同步操作,基本掌握了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常用手语。

课堂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由老师模仿聋哑人与学员全程用手语对话,非常生动实用,不仅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而且提高了他们的手语表达能力。为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在为期两天的线下集中培训后,还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线上练习与结业考核。

据了解,市残联将以此次信息无障碍建设为契机,加大无障碍理念和知识的宣传力度,助力无障碍环境建设,让残障人士同享社会发展成果,让城市更和谐更文明更有温度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