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发改局召开发改系统“开门红”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 市发改局|发布时间: 2023-01-31 17:00

元月29日下午300,市发改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开门红”工作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曙光主持了会议并在会上讲话,发改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万曙光同志对本系统2022年度的工作作了简要总结,表示上一年度我局各方面工作都得到各级领导、各兄弟单位认可,特别是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五型机关初具氛围,业务工作亮点频现,平安稳定日趋扎实。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由于党组领导不力、工作重心不稳、关心干部不够,导致了涉粮领域问题集中爆发,在全市各项考核中被“一票否决”,粮食服务中心被认定为“十差股室”,教训深刻、令人深思。

万曙光要求,新一年,新环境,新气象,同志们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要时常反思自省:一要问一问“我们的入党誓词是不是出于真心”;二要问一问“我们常常讲的对标看齐是不是出于自觉”;三要问一问“我们干事创业的政绩观是不是真正为了人民群众”;四要问一问“我们讲争先创优是不是真正出自内心”;五要问一问“我们担当作为的肩膀是不是真的够硬”;六要问一问“我们的能力水平是不是跟得上新形势新要求”;七要问一问“我们工作落实的效果是不是能让市委市政府放心”;八要问一问“我们平时是不是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九要问一问“我们是不是都能够代表发改的形象”。

万曙光强调,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中期调整之年,一是奋发图强,在工作谋划上要唯细唯实。主要围绕战略规划和区域发展谋规划;坚持“逢五调度”机制、优化“逢五调度”模式谋项目;高质量做好项目申报组件工作、增强前期调度的节点化谋前期;重视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和服务业指标调度谋增长。二是要奋起直追,在工作落实上要常抓常新。要紧紧围绕职责分工和工作目标,从只注重抓具体向抓谋划、抓统筹转变,拉高标杆、提振精神,做到平常工作有声有色,年终考核争先进位,确保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奋勇向前,在作风建设上要从严从实。要坚持狠抓政治型机关建设这个根本以“立志”,狠抓学习型机关建设这个导向以“立人”,狠抓服务型机关建设这个核心以“立业”,狠抓规范型机关建设这个关键以“立规”,狠抓廉洁型机关建设这个底线以“立威”,锲而不舍地创建五型机关、重塑发改形象。

市发改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指标和重点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书写发改工作新一年的精彩!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