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发改局荣获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

信息来源: 监利市发改局 杨勤|发布时间: 2022-12-08 09:21

20221128日,国家发改委为表彰2019-2021年度在农产品成本调查领域涌现的县级集体和先进个人,决定授予全国发改系统200个单位“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监利市发展和改革局喜获殊荣。

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监利市发展和改革局始终将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配足人员和设备,克服机构改革和疫情带来的影响,保证农本调查工作人员3人以上,保障农本调查经费充足,保证在疫情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国家、省、市农本调查各项工作任务。为适应、提升新形势下的农本调查工作水平,提高农本调查质量,农本调查工作人员不但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更多的是勤下乡,多与农户加强联系,掌握真实的一手农业种植成本数据,并与农业部门、统计部门、畜牧部门、农业保险等部门加强联系,结合我市的各项农业政策,引导农民调整种养结构,尤其是在稻虾共养方面为农民增收致富创造条件。

近几年来,市发改局在完成常规调查、直报调查、专项调查、应急和专题调查任务等工作任务后,还进行全面的分析并形成材料,为省、市级了解我市农业生产情况提供了的重要依据。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务新时代“三农”工作,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作出发改贡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