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发改局: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市发改局|发布时间: 2022-12-07 09:29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近日,市发改局公开通报原粮食局仓储与产业发展科科长李晓林的法院判决书,并结合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活动,再次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廉政警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曙光主持会议,发改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定程通报了李晓林案件,宣读了判决书,并就此案进行剖析。沈定程指出,从李晓林案件看,其收受财物时不分对象、不分多少、不分地点,收受频率高,反映出我们在思想教育、制度执行等方面都存在较大问题,造成其个人思想滑坡、精神蜕变,认识模糊、行动偏离,无法纪、心无敬畏。李晓林利用组织赋予他的权力以权谋私,视纪律规矩如无物,汲汲营营,最终断送了他自己后半生的人生路。沈定程强调,全局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两点:一是要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制度,按程序办事,加强自我约束,把握工作标准,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在阳光下履职;二是坚守党性原则,服从组织安排,立足岗位,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守规矩、知敬畏,以自由之身活出精彩人生。

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曙光进行了总结讲话。万曙光指出,事实表明,领导干部一旦在理想信仰的关口失守,一旦放松对自己及身边家人的要求,就有极大可能被腐败细胞吞噬,沦为党和人民的罪人。万曙光要求,发改局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持续学习典型案例不放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身边案警醒身边人,强化底线思维,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做到权力为公不谋私,严守法纪不逾矩。二是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不懈怠,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党员干部自我约束、自我防范、自我监督意识进一步提升,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守住清正廉洁底线不褪色要见善则迁、见过即改,始终把党纪国法把各项规章制度摆在前面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摒弃“看戏”心态,始终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四是严把权力制度纪律关不放松,发扬踏实朴素的生活作风,抵御诱惑立场要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构筑全面从严治党的牢固防线。

万曙光强调,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教育干部守住内心、守住底线、守住关口,党组成员要把握好大方向、把大局、把大关,对分管战线的同志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持续通过以案释纪、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扎实推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日常化、经常化。

据悉,今年以来,市发改局党组把加强警示教育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用好用足身边“活教材”,已开展党组班子成员廉政党课4次,开警示教育活动3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