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监利仲裁优化营商环境 成功打造金牌调解组织

信息来源: 监利市劳动人事仲裁院 李群|发布时间: 2022-11-23 16:54

1121,荆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监利分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被评定为荆州市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这也是监利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首次光荣上榜。

该调解组织成立于2019,在监利市劳动人事仲裁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现设有独立的接待场所和调解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必要办公设施,拥有专业调解员和律师组成的调解工作队伍制度规范方面严格按照荆州市相关规定做到六规范五上墙,成立以来,该调解组织始终抓好劳动争议预防,努力做好调解工作,日常格外注重职工心理状况,专门设置有投诉举报信箱,畅通职工投诉举报渠道,职工一旦出现劳动争议苗头,调解员及时与其谈心谈话,迅速化解矛盾,近两年,该调解组织共计受理劳动争议纠纷案件6件,成功调解6件,调解率100%。

该调解组织作为监利市劳动人事仲裁院成功打造金牌调解组织的一个典型代表。此外,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监利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全体上下经过不懈努力,截至目前共指导建立了23个乡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2个企业劳动争议委员会,同时与法院和工会对接成立了1个劳动争议速调对接工作室,努力做到从源头上化解劳动纠纷。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