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获得感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肖 吴穹|发布时间: 2022-11-21 15:45

近年来,市住建局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不断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棉花公司小区改造现场,记者看到,小区改造正如火如荼开展,多幢楼栋已经完成了粉饰翻新,供水管网铺设等工程正在全速推进,面貌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让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直线上升。

记者了解到,棉花公司小区由于年代久远,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智能化建设滞后、缺乏等问题给小区居民生活带了极大不便。该小区改造工程被选定为市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我市共有39个小区纳入中央补助资金改造计划,涉及114栋,1734户,改造面积15.15万平方米,主要是对小区内的水、电、路、气、屋面、墙面、地下管网、消防设施、绿化、停车场等基础类项目实施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本着群众协商为统领,以项目为载体,搭建协商议事平台,汇聚群众智慧,共同制定优化改造方案,将“要我改”转变为“我要改”,实现群众的事让群众做主。

据了解,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自2019年启动以来,共排查出308个需改造的老旧小区。目前已先后启动了128个小区改造,涉及2881栋、9242户,建筑面积117.57万平方米。改造体量和历年绩效考核均居荆州市县市区前列。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