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市财政局举办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 监利市财政局|发布时间: 2022-09-29 16:10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升各预算单位绩效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日,市财政局举办了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市直各单位财务人员、乡镇财政所财务人员及财政局业务科室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预算单位要提高认识,树牢绩效理念。切实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解决“重分配、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的积弊和陋习,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有效性。要认真组织,抓好任务落实。推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要抓住绩效目标申报、审核、批复三个环节。要加强配合,形成总体合力。预算绩效管理涉及到方方面面,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加强部门配合,各负其责,形成合力。

培训会上,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股负责人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有关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重点讲授了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的具体要求。培训内容涵盖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以及绩效评价工作等方面,贯穿预算绩效管理各个环节。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预算绩效管理的概念、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的编制、绩效评价等有了清晰的认识,理论和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推进我市预算一体化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