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市县仲裁积极互动交流 携手抓好调解组织建设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发布时间: 2022-09-28 10:38

926日,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副院长孙建南一行来监利指导交流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监利市劳动人事仲裁院院长莫四元介绍了监利市调解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孙建南副院长一行分别参观了湖北淏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荆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监利分公司劳动争议调解组织。

在湖北淏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孙建南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听取了公司代表对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的介绍,对该公司建设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积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调解工作室建设细节方面提供了具体指导和建议。

在湖北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孙建南副院长针对该企业近期出现的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与公司人事专员进行深入交谈,倡导企业要以和为贵,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在企业劳动制度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也给予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在荆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监利分公司,孙副院长听取了该公司调解员关于近年来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成果汇报,参观了调解室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对该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预防、协商以及调解机制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本次指导交流活动中,孙建南副院长一行对监利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希望监利劳动人事仲裁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打造金牌调解组织,努力探索更加富有成效的调解仲裁工作方式方法,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有力保障。(监利市劳动人事仲裁院李群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