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乡村振兴齐助力,千名干部大下访”活动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 2022-08-30 16:43

为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赴分盐镇东湾垸村、网市万佛寺村、分盐镇铁咀湖社开展“乡村振兴齐助力,千名干部大下访”活动。

下访前,各单位带队领导提前会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结合下访村脱贫户、监测对象情况,按班子成员包保监测对象、其他干部包保脱贫户的原则,对下访的干部进行合理编组,制定了简易的入户调查表。

本次下访重点关注农户家庭收入状况。查看农户2022年对比上年家庭收入增长、收入结构变化等情况。农户“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教育帮扶方面,查看有无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失学辍学、教育资助(包括雨露计划)资金是否发放到位等情况。医疗帮扶方面,看农户家里2022是否有人住院治疗、治疗费用报销情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住房方面,查看住房是否疑似危房,是否存在子女住好房、老人住危房等情况。饮水方面,查看自来水是否通水、水质(包括饮用井水)等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查看农户是否有发展产业贷款意愿,贷款是否成功,农户与村级合作社关联度、帮带受益等情况。就业帮扶情况。查看家中劳动力就业情况(具体地点、电话、工种、薪酬等),家中有无成员参加村级公益性岗位、有无成员返乡后就地就近就业。农户居住环境情况。查看房前屋后、室内环境卫生,户厕建设,生活垃圾收运,生活污水处理等情况。

本次活动共走访脱贫户监测户共137户,收集问题线索7条,现场解决6条,1条按程序进行了上报处理。接下来,市城管执法局将不忘初心,扎实完善帮扶计划和落实帮扶措施。在千名干部助力乡村振兴工程中,勇当排头兵,用奉献与实干精神,办好基层的民生实事,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共同谱写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