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水利和湖泊局:多措并举抗旱情、全力以赴保丰收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肖 吴穹|发布时间: 2022-08-30 16:11

7月下旬以来,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农业生产用水受到影响。市水利局积极行动、科学调度水源,泵站“马力全开”开机提水,确保农业生产用水需求。

西门渊泵站位于监利市西门渊闸引水渠渠首,承担着容城、红城、毛市抗旱灌溉任务。自7月下旬以来,该泵站一刻不停歇,开足马力进行提灌引水,以满足容城、红城、毛市三个乡镇36.6万亩农田及城区生态补水所需,确保农业生产用水

由于当前旱情发展和江水回落较快,西门渊泵站为了抢引江水,保证灌区抗旱用水所需,从原有的8台抽水机加至目前的12台,截至目前,泵站已累计抽引长江水约2000万立方米。

监北地区在我市地理位置较高,用水需求也较为突出。在新沟镇电力排灌站记者看到,泵站运行人员凡旭亮正在对泵站机组进行检查,他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泵站全天候引水,泵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据了解,为保证新沟镇农业生产用水,该泵站从7月13号至今开机抗旱824台时,提水量2400万立方米

防旱抗旱中,科学调度水源是重要措施,记者从水利湖泊局了解到,我市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当前引水较好时机通过闸站架设临时机泵加大引、提水力度增补内水提高本地水源保有量,各乡镇也是“马力全开”,截至目前,全市外江外河15处取水点累计引水3.2亿立方米,有效灌溉面积145万亩,投入抗旱资金8534万元、劳力21.6万人次,下一步,水利湖泊局将持续关注旱情发展,加强对各区域水流的监测,密切关注各类旱情的发展动态,力争减轻干旱给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确保全农业生产用水得到持续保障。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