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管理执法局精准施策,让农民工不再忧“薪”烦“薪”

信息来源: 市管理执法局|发布时间: 2022-08-18 15:33

自全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监利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决策部署,积极为企业纾困,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尽心为群众解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2022年8月16日,经市城管局工作专班紧盯督办,成功为红城乡姜老湾村25名农民工解决未支付工资119640元的问题。

焚烧发电厂科普园建设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2022年1月竣工验收,项目建设方为福建荣冠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790万元,已由城投公司预支付200万元,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审计。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雇佣红城乡姜老湾村农民从事项目建设的一般劳务工作,截止于市城管局介入解决之前,该公司尚有约12万元农民工工资未完全支付到位。

在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期间,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下沉到焚烧发电厂及相关项目建设工地走访,在与企业和当地群众座谈时,有群众反映的科普园建设项目还有部分工资未支付给当地农民工。了解相关情况后,下沉专班如实向局党组汇报,市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组建工作专班,对该问题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在核实情况属实后,专班人员不等不靠,迅速通知福建荣冠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到城管局就欠薪问题研究解决方案。责令项目建设方克服自身困难,拿出部分资金保障农民工合法工资发放。该公司承诺支付所欠下的农民工工资,并当场签订承诺书交农民工代表手中。2022年8月16日上午7时,经过专班人员细致入微的协调和跟踪督办,在专班人员带领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前往红城乡姜老湾村农民工家中,通过现场转帐方式,逐个向25名农民工支付工资共计119640元。最终该项目所有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农民工工资全部结清。所有被结清工资的农民工笑逐颜开,对专班人员真切为民的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深表感激。

市城管局始终高度重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群众利益无小事,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农民工解决了愁“薪”事,让农民工安“薪”。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