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 2022-06-21 17:14

6月17日上午,监利市市场监管局红城监管所携手特种设备股,在监利市银湖国际小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对“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成效进行验收。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红城监管所多次接到银湖国际小区住户12315投诉,称小区某栋楼电梯多次出现故障,给电梯安全运行带来严重隐患。为进一步回应住户的关切,保障住户安全,在这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红城监管所多次来到该小区开展电梯设备安全检查,并对物业和业主进行电梯运行安全知识科普培训。

此次演练活动围绕居民被困电梯,怎样做到安全自救与及时救援进行了求救、接到报警、联系救援、现场施救、电梯恢复运行等环节全过程演练整场演练追求真实、实用、有效,完整模拟了电梯故障救援情景。

通过这次演练,让居民懂得了怎样安全使用电梯、安全保护电梯,及在遇到电梯故障时怎样安全进行自救与施救等知识,真正“解了民忧、暖了民心”。银湖物业监利分公司负责人汪新国表示,物业公司将举一反三,加强电梯安全运行检查与维护与市场监管部门一起,让居民住的安心、生活舒心。

据悉,“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小区电梯故障次数已明显减少,赢得住户一致认可。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建林,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认可,并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定期开展此类活动,随时做好实战的准备。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