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发布时间: 2022-06-16 16:33

“我们是应急执法人,坚决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牢记‘安全重于泰山’,忠于职守,秉公执法,勇于担当,守正创新,争做安全忠诚卫士。”一批着装整齐、队列有序的应急执法队伍,迎着初生的太阳,庄严地举起右臂,发出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安全宣誓。这是监利市安委会在市应急局门前广场举办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镜头。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俞亮出席。市公安局、应急局、发改局、城管执法局、交通局、卫健局、科经局、市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天然气公司等数十家单位参加。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现场,天然气公司、消防救援大队、应急局等单位专业人员分别讲解了家庭天然气使用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防溺水安全及紧急施救知识等。为了给咨询日营造氛围,还特邀监利市太极协会白草原太极队为安全生产月活动助演,丰富了活动形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接受过往群众安全咨询,发送《安全生产法》等安全生产宣传册、宣传资料,发送印制有“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保护管道、人人有责”等字样的手提袋、遮阳草帽、一次性纸杯、围裙、笔袋等礼品。

举办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其目的就是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技能,让安全常识入脑入心,努力提升社会安全整体素质,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柘木乡、大垸管理区、上车湾镇、尺八镇、荒湖管理区等乡镇(管理区)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