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监利市人社局:多措并举狠抓稳岗就业

信息来源: 监利市人社局|发布时间: 2022-06-13 16:47

今年以来,监利市人社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牢固树立“保企业就是保就业、稳企业就是稳就业”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就业”任务,着力将政策利好转化为企业的动能和信心,确保援企稳岗政策切实让企业得到实惠,取得良好成效。

一、让“云上春风”成为新主流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我局主动探索“互联网+”“云上直播”“招聘大篷车”等多种方式开展专场招聘活动,通过主播名企探营、职工自制Vlog、网红直播带岗、特殊群体专项招聘、政府直播送政策等具体方式,逐步从传统线下服务向线上线下同步服务转变,逐步从面向全社会的粗犷化服务向面向企业、特殊群体的精细化服务转变,让“云上春风”“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专项行动”成为招聘求职新主流。截至目前,市人社局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37共组织参会企业95家提供就业岗位13000个,达成就业意向5600余人,其中线上专场招聘会32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8700个,线上招聘关注人数65万人次,线上填写求职信息3900余人次,共为园区企业新招聘员工4100余人,线上活动次数、影响力等均超过线下活动。

二、让“免申即享”成为新变化

市人社局删繁就简、规范优化,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人在证途”改起,从以前“跑断腿”到最多跑一次甚至是零跑腿,人社服务不断“升级换代”,人社形象也在“日新月异”。截至目前,市人社局分三批次取消31件次证明材料,在人社政策15个事项中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据统计,市人社局307项行政审批事项精简流程超过70%,自2021年以来,市人社局创新推出稳岗补贴“免申即办”“不来即享”等服务,让一些企业“人在家中坐,钱从天上来”,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复工复产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22年市人社局拟向391家企业发放第一批稳岗补贴共计312.85万元。后阶段市人社局将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推动全市人社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逐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三、让“减税降费”成为新常态

为切实纾解企业困难,有效推动参保企业的复工复产,从2020年以来,市人社局多措并举,积极落实社保费“减免缓”政策,让减税降费”成为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新常态。截至目前,460家企业单位实施费率降费减免失业保险94万元,工伤保险39万元;同时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市人社局为玉沙集团、汽运公司等10余家企业“量身定制”了社保费缓缴计划,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社保费缓缴协议书,为企业解决了高昂滞纳金的后顾之忧,切实为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有效保障了我市企业就业形势的稳定。

四、让“真下基层”成为新主题

市人社局结合“人社干部进千企”“人社政策惠万家”等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并注重在活动全程贯彻落实好三个“关键字”。一是“全”。市人社局安排160余名干部职工对口联系全市120余家企业,认真收集整理企业反馈的问题,对招聘求职、就业补贴、社会保险、劳动纠纷等人社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相关单位并要求限时办结。基本上做到了走访全覆盖、民情全掌握、问题全解决、群众全满意。二是“真”。市人社局坚决反对下基层活动中的各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让党的政策红利在基层不走样不变形,实事求是、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实”。紧紧围绕人社各项政策和业务,把解决每一个问题都当成解民忧暖民心的具体行动。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招聘需求28次,社会保险政策咨询52次,劳动争议纠纷7次,除少数企业招聘需求外已全部办结。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