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用妆安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顾静宇 吴穹|发布时间: 2022-06-10 17: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今年爱肤日主题,走进监利市章华小学,开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暨“消费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

活动现场,儿童沐浴露、儿童面霜等儿童化妆品摆放在展台上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化身讲解员,给大家科普讲解如何安全选购、使用儿童化妆品等基本知识,孩子们拿着宣传画册认真听,仔细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在购买儿童化妆品时,一定要注意是否有相关标志。根据规定,自2022年5月1日起,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必须标注“小金盾”,2023年5月1日后生产或者进口的儿童化妆品必须全部标注“小金盾”,生活中也不要让孩子随意使用成人化妆品,同时也倡导广大经营者务必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确保儿童安全用妆、健康用妆。

据悉,监利市市场监管局后期还将进一步开展儿童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