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出入境管理大队: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与窗口服务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祥龙|发布时间: 2022-01-20 16:30

全市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主动参与,形成了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今天的《聚焦“双优化”》访谈专栏,来看看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举措。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监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公安局党委领导下,按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现已整体搬迁进驻市民之家。为“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群众,我们将认真开展“细致、精致、极致”、“爱心、知心、暖心”的窗口服务工作,持续推进便民利民各项措施。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事项,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规范管理。我们将严格落实《湖北省省市县乡村五级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深入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事联办”,对“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证件一律剔除。开展“见一次面”“一次办成”活动,切实为办证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窗口服务工作。

二是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便利措施。对疫情期间确有出国境需求群众,我们提供办证便利。疫情期间我们将持续引导群众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对申请出国留学等紧急事宜,经审核调查属实的,提供优质高效出入境证件办理服务;为留学人员换发护照提供便利,对留学人员出国前其所持护照有效期不足2年的,为其正常换发新护照;为急需从香港返回的内地居民提供急速办证服务。

三是加强线上线下融合,促进一体化平台提质增效。今年我们将开展电话预约服务,对老年人、残障人士开通绿色通道,按市民之家统一部署,实现在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办事;逐步推动政务数据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深度应用;疫情过后继续开展24小时自助签注服务。

四是优化“一网通办”服务项目,开展创立优质服务窗口专项活动。我们在已开通自助照像基础上,开展自助签注机升级改造,创新开展邮政专递服务、微信缴费,创立优质服务窗口。在上级统一部署下,我们已推出“湖北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开通出入境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签注申请、办证进度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证件信息查询、港澳台签注查询、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护照查询等“一网通办”在线办理。

五是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规范服务效能。我们制定了《公安窗口工作规范》《公安窗口接待群众用语规范》,出台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AB角工作互换、网上巡察并通报等监督管理制度,提升服务工作标准。对工作状态不佳,服务不到位的工作人员严肃问责,倒逼服务质量提升。

新年新气象!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今年一定将“创双优”活动贯穿工作始终,为监利全体市民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与窗口服务。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