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信访局:化解信访积案 助推发展环境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祥龙|发布时间: 2022-01-19 16:24

全市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主动参与,形成了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今天的《聚焦“双优化”》访谈专栏,来看看市信访局的举措。

我们信访局在“双优化”活动中承担着“化解重点信访积案”的牵头任务,这是六大任务之一,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处理信访问题“三到位一处理”的基本原则,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尽快予以解决;对群众和企业不合理诉求或者不符合政策的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对确实生活困难的群众,尽量帮扶解困;对缠访闹访、无理取闹的违纪违法的人员,我们携手政法部门坚决打击处理。下一步,随着“双优化”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信访局全体机关干部将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意识,认真受理各类来信来访和网上信访事项,耐心倾听群众和企业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企业保驾护航,为监利的平安稳定贡献我们的力量。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