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全面推进“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 积极营造良好的经济投商环境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发布时间: 2022-01-11 17:09

全市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主动参与,形成了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今天的《聚焦“双优化”》访谈专栏,来看看市住建局的举措。

市住建局将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工作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快捷、满意为衡量标准,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住建局党组始终把“双优化”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先后召开了2次党组扩大会和3次专班会议,统筹推进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组建6个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形成全系统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服务对象积极响应的良好态势。

二、突出重点,转变作风。一是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围绕漠视企业合理诉求、服务发展中梗阻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快梳理审批事项清单,63个审批事项已全部入驻。推动落实“一网通办”“互联互通”改革政策着力解决施工图、消防设计图、人防设计联合审查,并将其纳入时限管控;完善项目后期配套建设主动对接工业园区企业用水困难户,严格按“310服务”标准执行企业报装业务。二是强化项目服务,着力破解难题。围绕“新官不理旧账”信访积案化解专项治理,针对“御景苑小区交房”问题,通过聘请第三方公司对工程进行检测解决了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启动了御景苑业主办理分户不动产权证工作,“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同时,我局两件多年信访积案已成功化解,并将化解情况报市信访局销号处理。三是优化干部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围绕“带彩”娱乐和“混岗混点”不作为专项治理,与全系统405名在职人员签订了禁赌承诺书。对系统干部职工违规兼职进行自查,发现因公注册3人,未领取报酬;因私注册2人;因私注册人员已由单位负责人对其约谈,并已完成营执照注销手续。

三、内外统筹,全面推进。一是对内督办检查。组织工作专班对直属各单位贯彻落实“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了检查督办,检查发现问题3条,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分别反馈至各有关单位,并将检查情况在系统内进行了通报。二是向外征集问题。组建了2个专班对全市100多家企业进行走访摸排。现正在工业园区对企业开展上门摸排、走访工作,将于日完成全覆盖大走访、大摸排。同时,今年固定每周一为线索摸排上报日,全面收集在服务企业工作中发现的动态信息,及时收集企业反馈的典型作风问题线索,汇集到治理专班,商议研究出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落实。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